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请查收,今冬明春畅游敦煌大礼包!

 2021/12/29/ 2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雪落敦煌莫高窟。

  新甘肃客户端12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记者从敦煌市文旅局获悉,促进敦煌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刺激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敦煌市推出以“惠游敦煌,文化自信冬春之旅”为主题的惠享冬春五大主题产品和超享五大惠企奖励补贴政策。冬春旅游季时间为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3月31日。

  惠享冬春五大主题产品

  文化敦煌·研学游。开展敦煌文化旅游艺术研修,举办文化自信大讲堂、中国民族器乐舞蹈艺术周、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陇原彩陶文物特展、敦煌文化自信展、东亚友好城市青少年文化作品云展览等文化活动。

  年味敦煌·民俗游。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集中开展鸣钟祈福迎新年、社火表演庆新年、张灯结彩扮新年、民俗文化巡游过大年、非遗展演贺新年、元宵节会闹新年等具有浓郁敦煌民俗特色的“年味”旅游产品。

  团建敦煌·会奖游。办好2022年“一会一节”系列品牌节会,推出突显“文化朝圣”“大漠风情”“两关怀古”等独家定制会议团建产品,书画展览、服装走秀等专业展会和大型活动。

  健康敦煌·户外游。推出以“丝路古道”“阳关古道”为主的精品户外运动线路,举办“千人走戈壁”“汽车越野”“自行车骑行”等户外赛事活动,开展景区短距离徒步等活动。

  静谧敦煌·休闲游。举办登鸣沙山迎新年曙光、冬之韵-雪落敦煌旅拍大赛、古城穿越·霓裳踏雪、“漠上花开·春润敦煌”-乡村旅游振兴系列活动、踏青放风筝等活动。

雪落月牙泉。

敦煌民俗文化活动。

  五大惠企奖励补贴政策

  超享旅行社组团奖补。冬春旅游季期间,旅行社组织游客购买门票参观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并在敦煌住宿一晚以上的,给予旅行社每100人(含专列)奖励补贴3000元。并按照《西线景区(雅丹、玉门关)奖励扶持政策》要求,对组团购票参观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门票累计达到相应人数的旅行社,对应奖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鸣沙山·月牙泉门票。

  超享纾困惠企奖补。冬春旅游季期间,旅行社组织游客购买门票参观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的,执行给予引客入敦的旅行社“10免4”(即购买10张全票价格的门票,免除4位门票)的奖补政策。同时,在冬春旅游季期间,凡旅行社组织在敦煌住宿一夜累计游客人数达2000人次以上,且无重大投诉、安全事故的,按照排名第1—5位的本地旅行社给予一次性奖励各2万元,排名第6—10位的旅行社给予一次性奖励各1万元(排名以登录文旅部旅行社监管平台统计为准)。超享赛事会展奖补。冬春旅游季期间,对规模在100人以上并在敦煌住宿一晚以上的会展、户外团队,予以免门票参观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并对引进承办的企业给予1万元奖励补贴。

鸣沙山滑雪游玩。(本文图片由敦煌市文旅局提供)

  超享特色活动举办奖补。冬春旅游季期间,在敦煌举办特色过大年、民俗体验游和其他落地效果好、具有吸引力的冬春体验活动,经审核后予以承办企业3万元奖励补贴(征集评选限5场)。超享市场宣传推广奖补。冬春旅游季期间,敦煌异地联络处、敦煌文化旅游企业在主要客源地、主要通航城市举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经审核后对每场活动给予2万元奖励补贴(含酒泉市相关政策,限10场)。全程参加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组织安排的赴省外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的市内文旅企业,每家奖励50套市属景区门票(市属景区指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门票全年有效,限20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