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家川县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展开

 2020/03/14/ 0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刘东亮 通讯员 刘继斌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员刘继斌)进入三月,万物复苏,天水市张家川县早安排、早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植树造绿工作也在张家川县各乡镇全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200313161131.jpg

  “今年我已经70多岁了,能够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我感觉很有意义。植一棵树、造一片绿,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植树现场,张家川县龙山镇南街村村民马宝山说。

  龙山镇党委书记陈金海说:“为了有力推动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工作,最近我们龙山镇每天都投入3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现在的200亩栽植区,将栽植香花槐、大油松等苗木。为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镇里还将安排人员及时管理,开展定期浇水、除草管护。”

微信图片_20200313161147.jpg

  连五专门成立了由科级领导干部带头的筹备动员、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3个党员先锋队,在连五村五星荒山造林点开展植树造林工作。三合村第一书记王刚告诉记者:“三合村两委班子积极动员村里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大家都很积极、士气高涨。”

微信图片_20200313161205.jpg

  连五人大主席杨海说,连五将示范林种植划分为18个点位,分别由机关、14个行政村、派出所、卫生院、连五学区等负责。投入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农村党员群众、公益性岗、派出所民警、卫生院职工以及教职工各方力量共7000余人次参与,并邀请张家川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对18个点位负责人现场教学,栽植油松、柏、香花槐、红柳等苗木26000株。

  张家川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马宝华表示,为加快造林绿化步伐,自然资源系统探索实行先造后补、以奖代补等机制,完善金融支持政策,并设立“生态文明示范奖”,对工程质量好、规模效应突出、社会反响好的国土绿化工程给予奖励。同时。对工作责任不落实、任务完成不彻底、造林绿化质量不合格的部门,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据悉,张家川县今年将完成国土绿化任务3.87万亩,道路绿化145.7公里,堤岸绿化6.5公里,创建省级森林小镇2个,创建国家森林乡村6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