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夏河畔牡丹吐蕊等你来!河州牡丹文化月今日拉开大幕

 2021/04/30/ 22: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张春燕

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临夏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4月30日上午,由临夏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在临夏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届河州牡丹文化月以“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感恩奋进·向党献礼”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宣传推介、招商布展、乡村振兴、论坛交流、观赏采风、文体赛事、文艺演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8个板块共60项活动,自4月30日起,持续至5月31日,会期32天。

与会领导共同推杆开启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

开幕式现场

  临夏市地处 “南山北塬、一水中流”的河谷盆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气候宜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为临夏市因地制宜发展牡丹文化产业提供了便利。种牡丹、赏牡丹、唱牡丹、“浪牡丹”(意为观赏游玩)之风在这里盛行,经久不衰,河州牡丹已成为临夏展示对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大夏河畔六十里牡丹长廊的万株牡丹,眼下正含苞待放,预计5月上旬将迎来盛花期。

开幕式鼓舞表演

开幕式现场旗袍秀

  临夏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维安表示,近年来,临夏市深入推进“美好临夏”创建和“公园城市”建设,大力培育发展文旅百亿级产业,全市文化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实现了旅游收益和游客口碑的“双丰收”,成为兰州-临夏-甘南-九寨沟民族风情旅游线上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在4月24日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旅游年会上,临夏市荣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称号。

开幕式现场

  据悉,此次节会期间,临夏市将举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郊公园沉浸式夜游大型灯光秀、“花儿临夏·盛财之夜”群星演唱会、西北经典民歌演唱会、“奇幻之旅”魔术专场表演、德云社专场相声演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诗歌朗诵会、全国第一届牡丹芍药产业联盟大会专家高峰论坛、“花漾牡丹月”抖音(快手)大赛、河州文旅商品和特色产品展、河州特色美食展、全民彩虹跑等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旨在依托牡丹文化月平台,全面贯彻“乡村振兴”和“旅游强省”战略,进一步打造临夏市文旅首位产业,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和“品赏河州”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助力临夏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