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总有一句话让人湿润了双眼——甘肃民警的抗疫日记

 2020/03/18/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苏晓

总有一句话让人湿润了双眼

——甘肃民警的抗疫日记

  世界没有一处是“孤岛”,我们每个人,都在进行着一场属于自己的战“疫”。疫情中的警察,悄悄写下日记,记录着他们的所思所想与所行。

  2月2日 星期日

  碌曲县公安局:朱小军

  今天是我在碌曲县圣地宾馆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的第一天。

  带着一点害怕在忙碌中度过了一天,我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护人员测量并填写体温登记表,按要求对医学观察区进行了消毒。同时,为做好稳控工作,我坚持隔离不隔心的原则,运用微信群、语音通话、视频连线等方式,与接受医学观察人员沟通交流,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晚上妻子打来了电话,得知我在这个高风险区域工作的消息时,她忍不住责备了我几句,因为工作匆忙,我暂时挂断了电话。但是,我知道她会理解我的,因为她也曾是身着藏蓝的警校姑娘。

  后来我收到了她发来的微信:你要健康、平安,等到夏天来的时候你还要带我和宝宝一起去看海。

  其实,我很想她们。

  2月14日 星期五

  武山县公安局:张灵均

  今天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0天,我已经连续10天没有见儿子了。

  长时间以来,无论是值班、加班,还是这次疫情防控岗位,我明白自己肩负的职责。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严防疫情输入,用我的坚守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再多的牺牲都值得。

  泥泞诞生了跋涉者,它给跋涉者以光明和力量,给苦难者以平和和勇气。

  在艰难的跋涉中懂得付出、懂得坚守的真正含义,当我们爱脚下的泥泞时,我们便拥有了一种一往无前的精神。

  2月28日 星期六

  镇原县公安局:席天文

  我们一如往常地在新集镇街道执勤巡逻,在新陇综合门市部门口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地,遂即联系了新集卫生院前来救治。

  当晕倒的病人终于情况平稳时,我却突然想起了30公里外的家人,他们应该一切安好!

  在岗位坚守已经一月有余,与家人相距不远但却不能回去,视频里懂事的两个儿子,在身后默默付出、坚强的妻子,那是我的小家。

  环顾四周,驻守的新集派出所,新集的街道,熟悉的村庄,这是我的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我一定在这一线阵地,守卫好我的“家”。

  3月8日 星期日

  夏河县公安局:张巧英

夏河县公安局张巧英在工作中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我参加了夏河县公安局组织的当一天“交警”活动,活动前我进行了岗前认真严格训练,在民警带领下,我在执勤点认真落实勤务,全力保畅通、护安全,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又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社区工作是最基层的“逆行平台”,与疫情赛跑。我们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巡逻排查工作,我放弃休假,连日工作40多天,只为不让疫情再蔓延。

  在抗疫工作中,我始终把责任和担当放在首位,排查外来人员,排查外来车辆,丝毫没有懈怠。

  自古瘟疫都是始于大雪,胜于立春,衰于惊蛰。希望惊蛰过后,病毒衰退,春会暖,花会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 整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