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人社部门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20/03/13/ 11: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日前,兰州市人社局通过搭建求职应聘云平台、开展就业见习在线认定、开通在线资料审核渠道和录制线上培训课程开通在线技能培训,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人社局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搭建了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通过网络与企业对接。截至3月9日,兰州市共有2059家企业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52440个,共有高校毕业生12000余人次在线浏览招聘信息,在线签约1371人。

  人社部门为就业见习基地打通线上见习认定绿色通道,指导区县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基地认定通知,开展网上提交申报材料,网络视频查看原始证件及办公环境,开展就业见习基地认定工作。截至3月9日,全市共224家就业见习基地复产复工,提供就业见习岗位911个,353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同时,开通在线业务咨询通道,共为370余家企业,2530多人次供就业见习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政策在线业务咨询。

  各区县利用微信、QQ、钉钉等在线办公手段,开通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贴在线资料审核工作,按时向高校毕业生拨付就业补贴。截至2月底,各区县共向高校毕业生拨付补贴397.8万元。兰州市就业训练中心联系创业导师录制线上创业培训课程20余节,利用高校毕业生在家这段空余时间,通过线上向高校毕业生推送,目前已有1546人次参加了在线培训。人社部门还向全国范围内征集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和数字资源,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大众免费开放职业技能培训资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