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两个古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2020/03/23/ 21: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疫情期间不出门,古村落在线轻松“游”。近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2019年度(第二批)211个村落单馆统一上线,我省白银市靖远县平堡村和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文丰村两个古村落顺利完成数字化,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图片1.png

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首页

  2012年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联合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挖掘工作,先后分五批将全国6819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年,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正式启动,2018年4月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开通上线,数字博物馆分总展馆、村落单馆及全景漫游手机客户端,村落单馆以全景漫游、三维实景、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独特价值、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

图片2.png

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村落单馆全国分布图

  目前,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村落单馆数量共计376个,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实现了全国各省全面覆盖。

  自2012年起,省住建厅多次进行了全省范围内的传统民居及传统村落普查,全省挖掘出110余个具有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分5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54个。

  “2020年,我省将积极推进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争取更多的传统村落录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进一步加强传统村落传播展示,讲好甘肃村落故事,推动传统村落落保护发展。”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