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0/03/24/ 0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我省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布《2020年全省种植业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要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广绿色生产方式,三大粮食作物化肥、农药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

  今年,我省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省中东部严重干旱的县区及河西和沿黄土壤沙化、盐渍化严重的县区开展休耕试点。增加休耕地块有机肥施用量,及时种植绿肥作物,及时翻压还田,稳步提高稳定质量水平。围绕做大做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

  我省将加快发展旱作节水农业。在中东部旱作农业区,以玉米、马铃薯为重点,以提高天然降水和灌溉用水利用效率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广旱作农业技术。确保春季762万亩顶凌覆膜任务全面完成。在河西和沿黄农田基础设施较好、有灌溉条件的地区,采用膜下滴灌、垄膜沟灌等模式,建立灌溉施肥制度,配套水溶肥料,实现水肥耦合。力争普及测土配方施肥面积5500万亩,在40个县市实施旱作节水70万亩,新增水肥一体化技术10万亩。

  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建设一批化肥减量技术服务示范基地,力争全年化肥使用量减少6万吨到7万吨。深入开展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大力推广应用生物防治、生态控制、理化诱控等绿色防控技术,力争全省农药用量较上年再减少50吨左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