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扶贫好政策让贫困户王建迎来新生活

 2020/03/27/ 0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建不等不靠,依托国家好政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种养业,不但脱了贫,日子也越过越好了。王建一家曾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四口之家,还是村里的种养大户。可就在2017年,王建因肾脏病和心脏病,一年内做了两次手术,高达20多万元的手术费和后续治疗费让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背上沉重的负担。当时,王建的两个孩子还在上学,生活陷入困境。

  “当时昏迷着,等我醒来才发现两个孩子都没上学去,上大学的女儿停止学业,一直在医院陪着我,儿子上高中也停了半个月课程。那时候压力太大了。”王建回忆起生病的日子,依然略有苦涩。

帮扶干部王希婷了解扶贫户王建家的养殖情况

  得知王建的情况后,2017年镇村两级把王建列入精准扶贫户,扶贫干部开展一对一帮扶。针对王建家的实际情况,帮扶干部王希为他家申请落实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通过落实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20多万元的医疗费通过报销和补贴,王建最终只付了6万多元。同时,为解决后续治疗问题,帮扶干部还联系镇卫生院为他找了签约医生,定期为其检查身体,并帮助他办理了。有了病补助政策,王建每月12次透析的治疗费2700元,通过报销自己每月只需缴纳600元。2017年村里评议低保时,王建一家4口都享受上了低保。

  “通过帮扶,享受了不少政策,大大减轻了我家的负担,现在女儿毕业在实习,儿子还有一年也大学毕业了。”王建说。2018年,临泽县实施“借母”政策为王建带来了“福音”。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合作社为他家投放基础母羊10只、公羊1只。经过2年的发展,如今王建已还清合作社羊16只,销售22只,存栏30只。谈起养羊经历,王建说,“当时没钱,村主任就协调帮助我贷款,养羊后,合作社老板也给了我不少支持,教我养羊的技术。现在卖掉的羊已经收入了两万多元,存栏的能繁母羊今年大概能产两茬120个,能收入8万余元。”算着收入账,王建信心满满,他说,不仅有羊收入,今年还能出售5头牛犊4万元,再加上20亩制种玉米,还清账后还有余额。自己再鼓鼓劲,争取明后年给儿子买套楼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