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晚到明天河东有明显降水 8日清晨局部将现霜冻

 2020/04/06/ 2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4月以来的第一轮降雨刚刚结束,一场春雨又将来临。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发布预报指出,今天下午到7日,我省河东大部有一次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8日清晨局部将现霜冻。

  具体来看,临夏州阴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甘南州局部地方有大雪;8日清晨受辐射降温影响,河东部分地方有霜冻,地表温度低于0℃。其中临夏东南部、定西西部有中霜冻,地表温度-3~-5℃。

  今天下午到7日,受雨雪及道路湿滑影响的路段有:康临高速、临高速、兰临高速、巉高速、天巉二级公路(通—定西)、陇高速(陇西—源)、临高速(临洮—源)、天定高速(文峰—定西)、成武高速、武高速、天高速、树高速、白兰高速、机场高速、兰海高速、树高速、刘白高速、西长高速、太白—驿马高速。

  兰州中心气象台指出,近期河东多阴雨天气,对正在开展的春耕春播生产、降低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有利,但对农牧业、交通运输及疫情防控等有不利影响,须注意防范,尤其是甘南州雪灾气象风险较高,须加强防范;由于今年我省农作物及经济林果树发育普遍提前,越冬作物幼苗、林果业花期及幼果受冻害风险加大,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冻害防御工作。

  近期甘肃省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7日,河西五市晴转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白银、庆阳两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临夏州阴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定西市局部地方有中雨或雨夹雪,甘南州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

  8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清晨,临夏、定西、兰州、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及白银市南部的部分地方有霜冻,其中临夏东南部、定西西部达中霜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