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近期,兰州新水源地刘家峡水库自来水已通过彭家坪净水厂向市区供水

 2020/03/27/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田蹊 赵鑫远

近期,兰州新水源地刘家峡水库自来水已通过彭家坪净水厂向市区供水

你有没有发现,最近的自来水有点甜?

彭家坪净水厂

  你是否已经感觉到家里的自来水比以前有些甜了?你可知道,目前,兰州市部分市民家里的自来水来自新水源地刘家峡水库。3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备受兰州市民关注的兰州市新水源地工程项目之一的彭家坪净水厂,已于去年12月底开闸,开始向兰州市输送甘甜的自来水。

  据了解,兰州市新水源地工程共建设两个净水厂,一个是位于西固区的芦家坪净水厂,另一个是位于七里河区的彭家坪净水厂。2014年10月28日,被确定为当年兰州市“一号工程”的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首先在芦家坪净水厂规划地开工奠基。整个芦家坪净水厂占地面积120亩, 日处理水量达25万立方米,远期可达50万立方米。

  彭家坪净水厂自2015年10月开建,占地面积21.47公顷,日处理水量为75万立方米,远期可达100万立方米。

  目前,彭家坪净水厂经过调试达标后已投产运行,并通过输水管线向七里河区和城关区等地输送来自刘家峡水库的自来水;而芦家坪净水厂仍在调试中。

  截至目前,兰州市形成了“城中心有河道,城外有水库”的两套取水供水系统,为兰州市供水提供了更加科学有力的保障。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继培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赵鑫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