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发布温馨提示 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提前3天告知健康状况等信息 7天后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

 2020/04/01/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3月31日晚,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了《湖北省来甘返甘人员温馨提示》。

  《提示》指出,近期准备来甘返甘人员须提前3天联系在甘居住的社区和工作单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和抵达后的对接流程,告知社区和单位自己的出行方式、到达时间、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社区和单位提前做好信息登记。如果是因工作、商务等原因临时来甘,抵甘后需住宿宾馆或租住房屋时,应提前3天向经营单位、接待单位申报登记,并提醒接待单位或住宿宾馆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

  来甘返甘人员在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向乘务人员报告,以便抵达目的地后当地卫生部门能及时安排送至定点医院就诊。要配合健康检测。如果乘坐飞机、火车来甘,落地或下车后应服从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信息登记,并接受核酸检测。如核酸检测阳性,相关负责人员将会对其转运到定点医院进一步检查;如核酸检测阴性,可向负责人员索要核酸检测证明并签署承诺书后,自行前往目的地。

  自驾来甘人员到达居住地或务工地后,应配合社区进行信息登记,并接受核酸检测。如核酸检测阳性,社区会负责将其转运到定点医院进一步检查;如核酸检测阴性,应该坚持每天将身体情况告知社区,并于7天后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就可以放心生活、工作。

  已经在机场、火车站做过核酸检测的来甘返甘人员须向社区出具核酸检测证明,提示社区按检测证明上签署的日期安排7天后的第二次核酸检测。

  如果已经在湖北家乡接受过核酸检测,是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包机来甘的人员,须配合用人单位和所在社区,进行7天后的第二次核酸检测。

  《提示》明确,来甘返甘人员在指定地点等待核酸检测期间(24小时内)产生的食宿费用需要自理。

  湖北省来甘返甘人员务必如实向社区、用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告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并主动配合接受健康检测等必要的防控措施,避免因不恰当行为对疫情防控造成不利影响而被追究法律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