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十条“硬核”举措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2020/04/01/ 21: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兰州市文旅局日前出台方案,将通过强化企业扶持、项目建设、文旅宣传、消费引导、景区建设、线上服务等十条“硬核”举措,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此前,兰州市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对接,采取贷款贴息方式,帮助企业和景区渡过难关。暂退兰州市283家旅行社旅游服务质保金专用账户余额的80%,目前已对符合条件并提出申请的224家旅行社全部退还到位,退还金额5660余万元。

  在强化消费引导方面,兰州市将以创建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实施打造《大梦敦煌》和《河口水秀》两个精品驻演,建成十个精品文旅小剧院,扶持一百个文化娱乐场所,挖掘一千个文旅餐饮小馆的“个十百千”工程,全面拉动来兰游客消费。

  同时,兰州市将实施景区建设突破工程。推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改革发展,按照“一河两镇六区”建设思路,加快黄河楼等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市场主体培育工程,推动兰州文旅IP向消费转换工程。

  按照计划,兰州文旅市场恢复将从乡村游、本地游、自驾游开始,通过培育周末乡村旅游线路产品和营销主题,吸引周边省区游客和城市居民到乡村度假,扩大乡村旅游消费规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