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以党建为引领 “红马甲”奔赴田间地头确保春耕电力足

 2020/04/03/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任枫 史双绚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任枫 史双绚)连日来,在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中庄村的蔬菜大棚里,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他们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帮村民检查用电线路、检测灌溉设备、查看漏电保护器,为当地农户春耕春灌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仔细询问春耕春灌存在哪些问题

  “锄草将腰脊,春耕抵万金。”雨水节气过后,天气渐渐回暖,中庄村的村民也陆续开始春耕春种。村民们忙着育苗、施肥、松地,清水从抽水泵里源源不断地流进田地里,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结合目前农业发展形式,兰州供电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开展“阳光扶贫助春耕”行动,检查农村地区春耕生产用电设施,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恢复。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青年突击队抵达中庄村后,及时了解农户生产用电需求,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当服务队走进杨俊俊家中时,了解到他种植的12亩西红柿无法用排灌设备抽水,服务队员们当即拿上检测维修工具前往现场解决问题……

  春耕是农业的“重头戏”,为确保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兰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对辖区农业生产用电和农村提灌站进行拉网式巡查,全面保证春耕生产用电需求,确保一手战疫情、一手保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为助力春耕生产,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委靠前指挥,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以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为主力,组织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主动了解春耕生产用电需求,开辟春耕春灌供电“绿色通道”,优先对春耕春灌重点片区进行突击联合巡查,指导群众安全用电,确保老百姓用上可靠电、舒心电。

  中庄村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管辖的供电区域之一。近年来,中庄村充分利用交通、区域等优势资源,以建设旅游特色新农村为目标,加大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已初步形成集种植、采摘、旅游为一体的新农业发展模式,脱贫致富的脚步也随之加快,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随着中庄村农业的发展壮大,灌溉需求量与日俱增。目前,中庄村1500余亩大棚蔬菜瓜果靠抽水泵灌溉。充足的电力、“电保姆”的贴心服务成为助力春灌、春耕的必要条件。

  “春耕开始后,供电所的师傅们经常到我们村检查线路开关用电,从没耽误春耕灌溉用水。今天还专门为我们修好了这个电动卷帘机,真是帮了不少忙。”中庄村党支部书记杨祖明逢人便夸供电服务好。

认真了解农户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