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公安局各工作队抢抓春耕助力脱贫

 2020/03/24/ 2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多方协调后马铃薯集中被采购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东风吹绿草,布谷春耕,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各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绷紧弦、铆足劲,协助榆中县龙泉乡做好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工作。

  根据省市政府及市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目标措施基础上,工作队与村干部组织群众适时适节开展春耕生产劳动,现场解决困难问题,协调地膜农药化肥,共种植大豆500亩、玉米600亩、小麦1000多亩,确保今年种植产业收益稳定增长。

  法律帮扶进村入户

  在龙泉乡水泉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姚晓波在田间地头查看春雪对春耕春影响情况。同时,银川村驻村工作队也在积极应对突发的疫情给帮扶工作造成的挑战,确保全村春耕生产有序进行。1月初,驻村工作队便积极协调联系榆中县农业局,给银川村废旧地膜回收站奖励新地膜12吨,价值10余万元,2月份协调各疫情防控点对农用化肥、农用机具绿色通行,确保春耕生产的需要。截至目前,银川村累计种植马铃薯1000亩、大豆2600亩、玉米1000亩、小麦500亩、小杂粮500亩、百合药材蔬菜等特色产业350亩,全面完成了春耕播种计划。其中,大豆种植面积比去年还有所增加。

  眼看到了春耕的日子,种子、地膜等备耕物资都需要购买,但是洞口村帮扶户杜老汉儿子的11300元务工工资还未拿到,洞口村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系承包人,向劳动监察部门、律师等多方咨询,为杜老汉儿子提供了解决方案和法律援助中心的信息。

  捐助的地膜送到农户手中

  疫情不仅影响到了春耕备耕工作,更是给一些农产品销售带来困难。兰州市公安局各驻村工作队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增收贫困户收入为目标,推进农业特色产业的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在庙咀村和花寨子村,驻村工作队与定西市马铃薯交易中心取得联系,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工作模式,推动马铃薯等特色种植业发展。按照产业集中、销售集中的方式发展,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广泛动员村民大力种植马铃薯,村合作社统一收购,公司负责销售,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困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