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在甘粮油库存充裕

 2020/04/05/ 19: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朝霞 张子恒

  新甘肃客户端红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张子恒)4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红古区花庄镇的中央储备粮兰州直属库,院内拉粮车辆有序出入,从粮食过磅、验收、入库、筛选到出库,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智能化粮库系统监控中心,随着镜头推近,粮仓内粮食颗粒都看得清清楚楚。记者跟随该库负责人和保管员走进8号、9号高大平房仓,存量充盈,麦香四溢,都是年前轮换新入库的小麦。

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单体库存粮达8550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据悉,中储粮在甘肃布局40个储存库点,遍布全省各地,主要储存小麦、玉米、菜籽油等品种。当前,在甘肃储存的中央事权粮油库存规模处于历史高位,库存充足,质量良好。

工作人员在装运小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站在中储粮兰州分公司监控大屏前,能直观可视甘肃省内16个直属库和分库所有仓房的储存情况,储存的小麦、玉米和植物油都库存充裕。

运粮车辆正在过秤。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子恒 摄

  今年,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加大中央储备粮轮换销售出库力度,共有40多万吨中央储备粮轮换出库、投放市场。从2月1日中央储备粮平凉直属库第一车轮换小麦开仓出库、拉启中储粮保供稳市序幕开始,已累计投放市场中央储备小麦12万吨,保障了原粮需求。后期还有约30万中央储备粮持续出库销售、保供稳市。同时启动最低收购价小麦拍卖增加市场供应。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从4月1日开始,中储粮兰州分公司提报2.4万吨最低收购价小麦,不间断在网上循环挂单拍卖。后期根据安排,还有20多万吨最低收购价小麦可随时投放市场,保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发生大的波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