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击“盗抢骗” 红古分局这记“组合拳”打得漂亮!

 2020/04/05/ 1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4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者郭秀者今日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红分局连打“组合拳”,向“盗抢”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成功破获3起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准研判 破获入室盗窃案

  2019年12月23日,红辖区居民张女士报称,家中总计5000多元的黄金戒指和手机被盗。接报后,红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和刑侦大队立即启动同步上机制,全力开展件侦办工作。通过走访排摸、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活动轨迹和藏匿地点。2020年3月23日,办民警赶赴青海省西宁市蹲点布控,成功抓获该犯罪嫌疑人张某

  技术支撑 破获七年前抢劫案

  2013年11月21日,红古区海石湾镇发生一起抢劫案。由于案发现场属于监控盲区,受害人对嫌疑人印象模糊,现场留下的物证极少,这对案件侦办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7年来,办案民警对该案的侦查工作从未停止,终于从案发现场提取的1顶男式平顶帽上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通过技术鉴定,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并于2020年3月23日将其成功抓捕归案。

  跨省追捕 破获电信诈骗案

  2020年2月19日,红辖区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嫌疑人通过以“快手”软件发布出售摩托车视频为诱饵,诱骗受害人提前支付货款实施诈骗。接报后,红分局立即开展调查取证,通过综合分析研判,确定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在贵州省活动生活的轨迹,跨省追捕。经过连续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于3月28日,在贵州省毕节市某镇将其抓获,追回受害人被骗资金4500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