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本月兰州将整治集贸(农贸)市场 杜绝哄抬物价现象 维护公平交易

 2020/04/08/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本月我市将整治集贸(农贸)市场

杜绝哄抬物价现象 维护市场公平交易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展开,兰州市文明办制定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实施方案,4月份,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集贸(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活动将针对市场环境、经营行为、诚信经营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改善环境面貌,规范经营秩序,强化对市场主办方的监督管理,确保市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做到无垃圾、无积水、无杂物、无污渍。督促门店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禁止越线摆卖,保持店内清洁。市场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能正常使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保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通行顺畅。整治经营秩序和经营行为。切实杜绝市场内野生动物销售行为,监督引导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杜绝缺斤短两、以次充好、销售非法和不合格产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垄断经营现象,各市场要在显著位置设置公平秤与投诉箱,公布投诉电话、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