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涉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市多部门约谈相关运输企业

 2020/04/08/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407170447.jpg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4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商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工作约谈会上获悉,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6日,兰州市发生涉及商运输车辆的道路伤亡交通事故18起,造成11人死亡,14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71410元。清明小长假期间,兰州市辖区发生两起涉及商车交通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当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委道路水路服务中心、市混凝土砂浆行业协会,联合约谈兰州市商道路运输相关企业。会上通报了2019年1月1日至今全市商车辆事故情况及兰州市今年以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观看了商车事故现场照片。

微信图片_20200407170517.jpg

民警现场排查

  又称为混凝土搅拌车、水泥土搅拌车,在运输过程中会始终保持搅拌筒转动,以保证所运载的混凝土不会凝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学和安全防范工作交织叠加的特殊时期,企业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商辆安全管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至关重要。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徐刚表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的安全检查,有针对性地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尽可能将风险隐患的现实影响降到最低,企业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职能部门将抽调人员,不定时、不定点开展督查,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追究。此外,还要强化行业自律,兰州市混凝土砂浆行业协会要从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角度出发,强化行业自律,对违法行为突出的企业要从行业规范的角度强化制约,全力引导企业安全从事产、工工作。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将结合“七进”宣传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商砼企业、重点运输企业、交管站、客运企业督导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

  典型事故案例:

  案例一

  1月4日12时41分许,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四沟村驾驶人孔某某驾驶A82***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培黎广场右转弯时,将骑电动自行车由东向西行驶的徐某碰撞后辗轧,造成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二

  3月28日13时01分许,兰州市榆中县龙泉乡银川村驾驶人赵某某驾驶A43***重型结构货车沿兰州市城关区碧桂园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碧桂园桥转弯时,车辆失控发生侧翻,造成赵某某当场死亡。

  案例三

  4月6日9时40分许,定西市临洮县八里铺镇菜子村驾驶人翟某某驾驶A86***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黄路18公里加52米由北向南倒车时,车辆驶出路基坠落于田地内,造成驾驶员翟某某当场死亡,车辆受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