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玉门:移民乡镇脱贫致富闯新路

 2020/04/09/ 1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杨棋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杨

  暖春时节,在玉门市独山子金泉移民村,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

  玉门市独山子金泉村二组的周兰花今年经营了3座温室,分别种着人参果、西红柿、辣椒。每天天未亮,周兰花就来到温室打理农作物。

  “1座80米长的温室,种植圣女毛收入4万余元。只要按照技术员说的去管理,肯定能种好,也不用愁销路。”周兰花说。

1_副本.jpg

种植户查看西红柿长势

  “种植温室对于移民乡镇的群众来说,是一种挑战。温室种植规模不断壮大,离不开群众的辛勤劳作,更离不开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及干部的帮扶。”玉门市农技服务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韩斌杰说。

  2020年,玉门市计划投入133.92万元发展“五小”产业项目29个,涉及贫困户1305户。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玉门市积极联系市内各企业,加大对本地建档立卡人员的招工力度,依托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等产业发展项目,有效缓解建档立卡劳动力务工需求。目前,经网络招聘和中介推送务工人员246人,到岗146人。

  “我去年种了6亩苜蓿和油葵,毛收入2.5万余元,卖了10只羊,收入6000余元。”柳湖镇富民2组曹早梅说,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富裕日子。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质量,玉门市制定《玉门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对不稳定脱贫户11户47人、边缘户5户24人,以及影响巩固脱贫成果的重点人口和突出问题挂牌督战,分别建立市级领导包乡和乡镇领导包村的“一对一”督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做到位各项工作。强化扶贫产业园建设,计划投资258万元,在黄闸湾镇和柳湖镇建设2个产业扶贫示范园区,发展辣椒种植和拱棚菜。引导、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果、菜、猪、羊、草六大产业,落实种植养殖项目资金2731万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