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洮:农机来助力 春耕更智慧

 2020/04/10/ 0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祁亚军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农机来助力 春耕更智慧

  临洮县融媒体中心

  俗话说,“深耕一寸土,多耐十天旱”。正是春耕时节,在临洮县新添镇南坪村,农机服务队已经用旋耕机深耕了土地,正在进行马铃薯种植一体化作业。

  旋耕机入田,机械化作业技术含量高,操作更规范,外加一台马铃薯播种机就能轻松完成下种、施肥、喷药、覆膜一整套流程,加快了春耕进度。“农机服务队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旋四五亩地,让春耕变得省时省力又省心,极大地方便了农民。”南坪村农机服务队队长岳克平说。

  新添镇成立了以农机合作社为主的南坪村、上街村、褚家寨子村3个农机服务队,共有大中型拖拉机、中药材收获机、马铃薯收获机、深松机、旋耕机等各类机械93台,队员37人。各农机服务队均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负责人,按照“单机核算、定点维修、统一派活”模式,开展“耕、种、收”全过程机械化作业,切实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

  “除了省时省力省心,机械化作业还能确保春耕质量,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新添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另外,农业机械化将农民从生产环节“释放”出来,参与多元经营,进一步拓宽了增收渠道。

  据了解,目前新添镇已使用农业机械耕种土地2000亩左右,有效提高了春耕生产效率。(祁亚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