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上月甘肃省农村道路交通事故207起

 2020/04/14/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葛强

上月我省农村道路交通事故207起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并未随之相应提升,加上低等级道路比例高,交通配套设施滞后,农村交通事故仍居高不下。据了解,3月份,我省县乡村道路发生交通事故207起,造成67人死亡,224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9.34万元;发生涉及摩托车事故180起,造成40人死亡,195人受伤;发生涉及农用车事故46起,造成22人死亡,42人受伤。

  据了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主要有四种类型的交通事故多发:摩托车(电动车)事故多,农用车事故多,无证驾驶事故多,超员、超载事故多。

  为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农村行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农村公路隔离设施和人行道较少,时常有行人横穿公路。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

  农村地区公路等级较低,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

  行经农村公路,途中注意观察,看到“村庄”标志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在农村地区,无论驾驶什么车辆,都要做到“六不要”:不要无证驾驶、不要驾驶无牌车辆、不要超员超速、不要客货混装、不要驾驶改装或报废农用车、不要驾驶农用车上高速公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