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洮:“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0/04/14/ 20: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海 金淑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海 金淑玲

  “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曾是临洮县农村旱厕的真实写照。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连日来,临洮县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位于洮河西岸的洮阳镇双联村,村子里的广场和道路打扫得干净整洁,村民正忙着改造或修建新式厕所。洮阳镇城建办工作人员马继志介绍道:“现在村里改造的是景区沿线全覆盖的水冲式厕所,洗澡间和厕所一次性改造到位,镇里免费提供厕具,全程提供技术服务。”

  据了解,双联村是临洮县重点打造的“狄道乡韵”美丽乡村。目前,村里建成1处旅游厕所,安装水冲式卫生厕所136户,景区品质大幅提升。

  为提高群众改厕积极性,临洮县通过召开群众会议,逐户逐人做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进行改厕。同时,结合每家每户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个性化的改厕模式。此外,改造所需材料由政府免费统一提供,农户只需出劳力,按照技术规范进行改造安装。去年以来,全县累计改造完成农村卫生厕2万户、行政村公厕212座、乡镇政府公厕12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23.97%。

  今年,临洮县将统筹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把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作为重点,年内创建省级“清洁村庄”110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