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举行“社区管家”行动启动仪式

 2020/04/16/ 11:1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赵明霞 雷昉谕

我市举行“社区管家”行动启动仪式

李忠科丁巨胜王进平燕胜三共同启动

图为李忠科等出席我市“社区管家”行动启动仪式。嘉峪关日报记者 雷昉谕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赵明霞 雷昉谕)4月15日,我市“社区管家”行动启动仪式在佳苑社区党建文化广场举行,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探索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路子,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共同启动“社区管家”行动。

  丁巨胜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张静昌、王毅、马庆、李亦军、秦青山、朱锋涛等出席启动仪式。

  朱锋涛宣读了“社区管家”行动倡议书。他说,作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我们先行先试,深入开展“互联共转”“红色物业”行动,从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做起,切实解决“急难愁”事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听哨报到、哨到人到、主动融入,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同构建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阵线,取得了战“疫”初步成效。今年,市委以解决居民委员会覆盖面过大、社区自治功能弱化等问题为出发点,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开展“社区管家”行动,切实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此,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因势而动,建立纵向到底的“管家”体系;顺势而为,健全高效运行的“管家”机制;乘势而上,凝聚共建共享的“管家”合力,深入开展“社区管家”行动,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雄关样板”,用心走好新时代服务群众的“钢城之路”。

  据了解,“社区管家”行动旨在通过建立纵向到底的“管家”体系,健全高效运行的“管家”机制,凝聚共建共享的“管家”合力,强化基层基础的“管家”保障,着力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为主体的“1+3社区管家”基层治理体制,不断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市民政局、钢城街道佳苑社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物业企业代表、社区党委书记、居民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与会人员参观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