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税务干部牵线搭桥卖花忙

 2020/04/16/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黄海英 裴生琴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黄海英 裴生)“给我们送服务、讲政策,落实税收优惠,还千方百计为我们寻找客户,帮助我们摆脱困境。定西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增加了我们的发展信心。”看着手里的订单,定西市大地花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世东笑了起来。

两名税务干部为花卉公司负责人讲解涉农优惠政策措施

  唐世东的合作社在定西市临洮县,这里气候温和、交通便利,是花木培植的中转基地,也是西北地区的花卉苗木批发销售集散基地。近年来,临洮县把花木产业作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朝阳产业,全县花卉种植面积达1万亩。花木产业蓬勃兴起,蝴蝶兰、百合花、一品红等品种远销深圳、广州等地,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事业。尤其临洮县自产的蝴蝶兰由于花大色艳、株型优美、品种优良等诸多特点深受顾客喜欢和好评。然而,受到新肺炎疫情的影响,包括定西市大地花木农民专业合作社、甘肃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种植的蝴蝶兰滞销。

  “看着逐渐衰败的蝴蝶兰,既心疼又无奈。”唐世东说道:“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户50多人种植蝴蝶兰。这些本应在春节前后畅销的蝴蝶兰,却遭遇了‘寒冬’。”

  就在唐世东一筹莫展的时候,转机来了。由于南方地区近期已逐步进入高温季节,生产蝴蝶兰需要高昂的降温成本,而且产量少出货。但临洮县凉爽的气候,早晚温差大,不需要降温就能生产出品质优良的蝴蝶兰。

  面对机遇,临洮县委、县政府鼓励企业抢占先机,号召各方开展帮扶。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从资金运行、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多纬度为企业精准画像,制定有力措施,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同时还充分利用复工复产困难企业紧缺物资供应查询平台,分析企业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情况,匹配相关购销企业信息,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消化内存,确实帮助解决企业困难。

  同时,针对一些地处临洮县城较远农村的花卉公司,税务干部便深入村社,给农户赠送税收宣传资料,普及农产品销售、农业合作社税收政策规定。同时还解读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发票开具、办理减免税程序,手把手辅导涉税资料的填报,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这些年,公司一直在享受农产品增值税免税优惠政策,省下来的税款购进了先进温室,扩大生产,带领乡亲们共同富裕。虽然目前暂时存在困难,但国家政策好,政府部门来帮忙,我们相信一定会渡过难关。”甘肃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宗义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