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临夏税务:把优惠政策“送上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1/ 2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临夏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走进临夏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姚瑞)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州税务局了解,为助推企业产,连日来,临夏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与大企业产个性化需求调研相结合,多渠道了解企业涉税诉求,主动上门化解涉税难题,指导帮助辖区内大企业加快工、安心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充分发挥,政策利好有效释放。

  临夏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对辖区内的千户集团在临成员、省市列名企业、单户重点税源等大企业税源,采取实地入户讲解和“非接触”式网上宣传相结合的模式,为企业送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指引汇编》;将大企业个性化诉求与优惠政策宣传有效对接,为捐赠企业针对性地宣传讲解公益捐赠性支出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深入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缴纳税款和经营资金压力较大的企业,指导其享受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政策,免除企业后顾之忧,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积极拓展“非接触”纳税服务,建立“临夏州大企业税企交流”,将全州140余户大企业纳税人按风险管理规范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分类整理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企进行宣传。同时,积极对接复工复产企业涉税需求,安排业务骨干通过电话、信等渠道“一对一”在线为纳税人纾解涉税难题,及时响应大企业涉税诉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税收政策支撑。

  疫情发生以来,千户集团在临成员企业复工较早,必须大规模采购口罩、消毒水、酒精、红外线测温设备等防护易耗品,临夏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告知企业采购的口罩、消毒水、酒精、红外线测温设备等防疫用品用于集体福利的物资,允许进项抵扣的特殊优惠政策,提醒企业在购买防护用品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确保享受此项特殊优惠,避免企业因对特殊规定不了解而不能享受抵扣的情况,让企业真正从实处感受到税收政策扶持力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