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注意结核病防治

 2020/04/17/ 1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随着全国肺炎疫情不断向好,在具备肺炎防控条件和保障的前提下,学校陆续开学。然而,另一种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要引起高度重视。近年来,我省学校结核病疫情时有发生。为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和流行,保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今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致全省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请大家了解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1.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

  2.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可以通过说话、咳嗽、打喷嚏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当地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

  4.教室、宿舍经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有效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一旦患了肺结核,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6.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7.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