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递丢失两倍理赔?别信,这是“坑”

 2021/11/13/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1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有人打电话,声称快递丢失,要为你进行两倍赔偿。如果相信了对方的谎言,你损失的估计比两倍还多。今天,兰州市公安局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快递物流发货不规律,提高警惕,别进圈套。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2021年11月11日,兰州市城关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客服,称其快递丢失,要对其进行理赔,并让其添加理赔中心客服的微信。添加微信联系后,在该客服的指导下其进行了一系列操作后,对方称其银行账户流水不足导致理赔中断,需要刷够流水才可收到赔偿金。其信以为真便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分多次转账,共计2.2 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接到以商品存在问题或快递丢失为借口,声称可以两倍或多倍赔偿诱骗您转账或点击链接填写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的都是诈骗!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2021年11月10日,城关区居民吴某报警称:其在百度贴吧上看见兼职刷单的信息,其因为疫情隔离在家无所事事,便添加了对方微信联系,对方称此工作为线上短期工,工资日结,只需一部手机,时间自由,日赚50—100元不等。其向对方了解工作流程后,对方让其扫码下载了一刷单APP,登录后,对方指导其先试着刷了两单,对方很快返还了本金和佣金。吴某认为此工作操作简单且赚钱快,便在对方的诱惑下加大了刷单金额,多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9.3万元,后对方迟迟不返本金和佣金,并以各种理由要求其继续转账,其怀疑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兼职刷单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兼职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有“贪图便宜和轻松赚大钱”的心理,绝不轻信网络上所谓的“高额回报”。

  【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

  2021年11月9日,兰州市居民张女士报警称:其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一男子,互加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发展为男女朋友。之后,对方称可以带张女士炒外汇赚钱,能获取高额回报。对方让其扫码下载一投资平台,登录后,对方指导其先试着投了几笔,平台很快返还了本金和赚取的利润。在爱情和高额利润的诱惑下,张女士多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6.9万元。后发现平台无法登录,怀疑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交友须谨慎,切莫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任何以交友为借口,诱导投资、赌博的都是诈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