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隔离故事丨我和我被隔离的14天

 2021/11/13/ 1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王宇晨

隔离期间的午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王宇晨

  有人好奇:“被集中隔离观察是什么样的感受?”有人质疑:“集中隔离观察的物资保障能跟上么?”……10月29日晚上,刚刚准备入睡的我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您好,经过确认,您和某一确诊病例产生了时空伴随,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将带您前往集中隔离观察点,请您收拾好行李,做好准备!”10月30日的中午,一人,一证,一行囊,14天的隔离生活开始了。

  救护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写了一段话:“恐惧的感觉在空旷的马路上随风消散。既来之,则安之。愿平安。”入住酒店,看到一个个身穿防护服忙碌的身影:测体温,登记信息,做好消杀工作……心中升起一种信念——不怕,因为我身边是这么多付出的人们,不怕!

工作人员送来的中药。

  10月31日,阳光是温柔的,安抚着被隔离的心,正式开启了我的隔离生活。早晨我被一阵敲门声叫醒,在肚子还没来得及咕咕叫时,早餐就已经送到。微甜的小米粥,热气腾腾的花卷,可口的小菜,这是早餐的标配。午餐是米饭,两素一荤,晚餐除主食外,还配有水果、酸奶。陌生的环境中,一顿顿可口的饭菜是对味蕾最好的安慰。

  做核酸,继续工作,隔离的生活似乎多了一丝安静。11月5日的阳光是恼人的,催促着被隔离的内心,在这些天的生活里,焦躁和不安终于占据了上风。尽管饭菜还飘着余香,但是没有吃下多少。不大的房间里,踱步,深呼吸,偶尔看着窗外的高楼大厦和忽然掠过的几只飞鸟,枯燥的生活开始让我觉得恍惚,有点失眠。一天洗3次澡,任胡茬肆意生长,手机放在一边聒噪地放着音乐。

  第二天的一场雪,我隔着窗玻璃看到了久违的冬,内心随着片片雪花的落地,雪下得那么厚,那么认真……我躺在床上,望着远山……

水果丰富

  做核酸,继续工作,隔离的生活似乎又多了一丝急躁。11月11日的阳光是喜人的,鼓励着被隔离的内心,“倒计时开始,准备回家!”出门在外的日子,对于家的感情是思念;在集中隔离的日子,对家的感情是不舍。

  修理好胡茬,打开窗,大口地品尝着新鲜的水果,翻看着配发的《读者》,耳边听着刘兰芳先生的《杨家将》,喜人的阳光晒去了低落的阴霾,回家真好。我来回答:“隔离的日子里,情绪是多变的。”我来回答:“集中观察时物资保障是相当充沛的。不重样的菜品,新鲜的水果;小到指甲剪的物资保障,一应俱全。”我和我的14天终于落下了帷幕,回家,真好!

早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