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开启“兰州蓝”治理新时代 兰州市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20/04/19/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进一步巩固“兰州”治理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4月17日,兰州市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开启我省探索开展“一市一策”驻点跟踪,实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篇章。

  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观摩兰州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启动会上,兰州大学、甘肃省生态环境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共同签订了兰州市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兰州大学、省生态环境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建立联动机制,本着“厘清问题、揭示成因、精准施策、改善质量”的原则,通过开展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大气物理观测,揭示大气污染形成的物理成因和化学机理,改进和完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提高污染预报预警准确率,提高臭氧前体物和颗粒物污染源源解析的准确度,为兰州市及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等重点企业制定针对性的污染防治对策。同时,兰州大学和甘肃省生态环境签订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及实验室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兰州市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启动会现场

  兰州市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的正式启动,是政校企合作的又一典范,对有效解决制约当前瓶颈问题,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必将为打造“兰州大气污染治理模式升级版”,形成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格局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