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桃花十里歌不断 桃林万顷梦共圆——天水日报新媒体快闪《“桃”醉秦安》拍摄侧记

 2020/04/20/ 11:1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刘晓亚

桃花十里歌不断 桃林万顷梦共圆

——天水日报新媒体快闪《“桃”醉秦安》拍摄侧记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刘晓亚

  2020年的春天并未因疫情的肆虐而延迟。近日秦安县10万亩桃林桃花次第绽放,给大地穿上了新娘的盛装,霞光一片,超凡脱俗。

  如何在疫情防控下做好桃文章,成了摆在秦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面前的一桩大事。几经酝酿,秦安县决定借助“云+”做文章,推出了以“云游美丽田园,欣赏桃花美景,预订秦安蜜桃”为主题的“云上桃花会”活动,天水日报新媒体快闪《“桃”醉秦安》的拍摄也是其中活动之一。

  4月18日,秦安县刘坪镇何湾万亩桃园基地歌舞飞扬,红旗招展,快闪《“桃”醉秦安》拍摄如期举行。

  桃林花海中,三位美丽的小女孩身着彩衣,如同桃花精灵漫步在晚春清晨的微风中,她们一会儿嬉闹,一会儿静观,或端详花之妖娆,或轻嗅花之幽香,忘情中她们不 知是谁轻声哼唱起了《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声起,众声和。在稚嫩童声领唱下,桃园各处不约而同地传来跟唱的歌声,风过处,桃花婆娑,花香四溢,歌声飞扬。阳光下,几只画着中国传统图案的风筝徐徐飘飞,放风筝的少年正是花样年华,面如桃花,气有桃香。风筝在桃园上空忽高忽低,飘飘荡荡,似乎醉在了桃花里,醉在了桃香里。

  在桃园观景台上,几位专业歌手的歌声吸引了附近村庄的父老乡亲,他们手持国旗从四面八方走来,汇入欢乐的海洋。他们挥动国旗,跟随着音乐,唱响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红旗漫卷,歌声高昂,人们的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

  花如海,歌如潮。在歌潮花海中,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人群中展开,那惊心动魄的红与璀璨夺目的黄在阳光的照耀下交相辉映,映照着现场的每一双眼睛,激动着现场的每一次心跳。伴随国旗展开的是两幅书写着铮铮誓言的条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昭示着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展示了人们消除贫困奔小康的斗志与梦想。当国旗和条幅展现在人们面前时,整个人群沸腾了,整个桃乡沸腾了,人们围着国旗载歌载舞,老人用粗糙的手挥舞红旗,眼里饱含泪水;孩子们嬉戏跳跃,高声说笑,所有人的梦想在这一刻都伴随着激荡的春风在心中飘荡。

  桃花十里歌不断,桃林万顷梦共圆。置身桃园,目睹桃花烂漫如云,呼吸馨香袅袅弥漫,看着桃林间辛勤劳作的父老乡亲,我们深信:在桃乡秦安的大地上,幸福之花将开遍每一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小康之果会像蜜桃一样香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