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临夏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4/21/ 10:5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进忠

全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进忠)4月20日,全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帮扶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

  州委常委、副州长赏进孝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临夏军分区政委许尔瑞,州政协副主席马文科,州法院院长马军出席会议。 

  张志军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州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脱贫攻坚离不开帮扶,乡村振兴同样需要帮扶。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帮扶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推动帮扶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张志军强调,要靠实各级党委政府、组织部门、扶贫部门、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入开展帮扶工作。要开展驻村干部选派“大核查”、驻村干部不住村问题“大排查”、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大培训”、帮扶责任人入户“大走访”活动,切实提高帮扶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帮扶力量作用,做好台账资料完善、政策宣讲、风险隐患排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顺利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赏进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重点围绕“3+1+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补齐短板弱项。帮扶单位和责任人要紧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 

  王鸿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强烈的担当扛起脱贫攻坚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彻底整改通报反馈问题。要履行监管责任,从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