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瓜州县:农业保险捂实农民“钱袋子”

 2020/04/23/ 10:58 来源:酒泉日报 邓晓旭 王慧敏 王亚楠

农业保险捂实农民“钱袋子”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前几天的一场大风把村上好多农民的棚膜都吹坏了,还好买了农业保险。”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枸杞种植户王延绪说。

  4月10日至11日,瓜州县遭遇大风天气,最高风速达11级,对部分乡镇设施农业基础设施造成损坏。连日来,瓜州县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一同下乡,统计受灾情况,尽快查勘理赔,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

  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便民服务中心,广丰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盛为受损的7座钢架大棚申请理赔。“还好买了农业保险。买保险时,政府补贴后,贫困户每座大棚承担52元保费。”赵盛说。

  据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瓜州分公司农业保险负责人刘鸿涛介绍,中国太平洋财险主要承保瓜州县布隆吉、西湖、梁湖、锁阳城等4个乡镇的农业保险。目前,已受理了3个乡镇20多户受灾群众报案,预计本周内可完成理赔。

  “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是国家的一项惠农政策,我们以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农民自愿为基本原则,帮助农民分散和降低农业风险,增强农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瓜州县双塔镇镇长石玉平说。

  河东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引导贫困户积极参加农业保险。“按照政策和费率,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保尽保,全面落实‘一户一单、一户一保、一户一赔’。至目前,全镇已投保肉牛154头、肉羊420只、育肥猪5头、鸡370只。”河东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杜海涛说。(邓晓旭 王慧敏 王亚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