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学术巡讲,将前沿骨科技术送到基层

 2021/04/26/ 1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任鑫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任鑫)4月24日,由甘肃省医学会、甘肃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主办、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和定西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骨科及手外科学术巡讲活动在定西市举行。此次巡讲为传播前沿理论、分享宝贵经验、推广先进技术搭建了交流平台,将前沿的骨科技术送到基层一线。

学术巡讲现场

  据了解,此次巡讲以“骨髓炎、感染性骨缺损”为主题,来自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兰大二院、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知名专家,围绕“骨感染为什么是难题”“股骨干骨折术后低毒感染的诊疗体会”“染性足病病例讨论”“儿童急性骨髓炎诊疗体会”等骨髓炎、感染性骨缺损领域的新理念、新思路,开展专题授课,同时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现场手术操作演示。

  来自市、县医院骨科医生现场提出典型疑难病例,与会专家共同讨论、现场指导,形成规范化治疗共识。专家们还针对3个特殊病例进行了联合会诊,确定最佳方案,使基层医院骨科医生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我省骨科整体学术水平和基层医生诊疗技术水平。

  据悉,此后,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骨科专家团还将联合甘肃省内外优秀专家,赴武威、金昌、酒泉、张掖、陇南、庆阳等地巡讲,通过下沉骨科专业优质医疗资源,逐步扩大一流创伤骨科、骨髓炎等诊疗技术覆盖范围,让我省基层群众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