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敦煌:周边游短线游促旅游市场回暖

 2020/04/23/ 20: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张晓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张晓亮

  为激发旅游消费市场回暖,近期,敦煌市旅行社纷纷推出各类省内游、周边游项目,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及景区景点的开放,敦煌盛世春秋、甘肃乐游西北、敦煌环球、甘肃西部之旅、敦煌顺风国旅等9家旅行社,于3月底共同成立了“欢乐假期”联盟,挖掘省内短线游、周边游项目,促进旅游业逐步复苏。

  敦煌市环球国际旅行社计调刘莉说:“我们在疫情稳定的前提下,适当地做了省内短线旅游项目,主要是嘉峪关、玉门、张掖、酒泉等地一日游、两日游。现在主推嘉峪关、玉门和张掖的两日游,报名人数挺多的,每一班大概都有100多人。”

  在旅行社惠民消费活动的刺激下,敦煌市民群众更愿意走出家门,外出游玩放松、感受春日美景。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各旅行社严格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提醒出行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从而安全、轻松、快乐地出游。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在家里憋了那么长时间,所以这次嘉峪关两日游,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希望旅行社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市民吴兰说。

  “上车之前工作人员进行了车内的消毒,上车之后为我们测量体温,还配发了口罩、消毒湿巾,我玩得安全又放心。”市民杜婧说。

  目前,已有500余名敦煌市民群众报团“欢乐假期”联盟,外出周边游玩。据了解,敦煌市旅行社将积极对接宣传,设计推出敦煌游相关旅游产品,吸引周边和省内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我们也会向张掖、嘉峪关包括酒泉的旅行社宣传敦煌旅游市场惠民政策,希望他们组织当地市民群众前来旅游观光,促进省内旅游市场消费。”“欢乐假期”联盟秘书长刘丽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