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玺玉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紧扣脱贫目标 加强资金监管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保障

 2020/04/24/ 0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高勇

王玺玉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紧扣脱贫目标 加强资金监管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保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高勇)4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深入甘南州实地调研了解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

  王玺玉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有力保障。要着眼如期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未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能力提升等工作,确保资金使用紧贴目标任务;把准相关政策,根据资金类型,准确把握使用的范围、重点和要求,把好边界;注重公开透明,完善方式方法和程序,将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管理置于阳光之下,保障群众知情权,让群众满意;关注群众诉求,到户资金安排要尊重群众意愿,从实际出发确定项目,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坚决整改巡视反馈和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加强资金监管,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保证资金使用安全;做好绩效评估,完善考评机制,让资金既花得出、又花得好;及时总结好的做法,注重完善提高,适时复制推广,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其间,王玺玉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地方立法工作协调机制等进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参加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