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抗击疫情“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宣传展示活动持续推进 爱心企业纷纷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

 2020/04/24/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魏娟

甘肃省抗击疫情“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宣传展示活动持续推进

爱心企业纷纷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

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4月16日,由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社联合开展的“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甘肃省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宣传展示活动正式启动,面向省内广大企业、企业家征集抗疫故事。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省内许多爱心企业、企业家的目光,纷纷报名参加,提交了爱心抗“疫”历程,他们捐款捐物、组织物资生产、承担物流运输,成为我省抗“疫”期间一支不容忽视的主力军。

  疫情面前,兰州亚太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项目停工、经营压力大的情况下,依然捐款捐物300多万元支持疫情防控。2月6日下午,兰州亚太集团通过甘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防疫一线基层单位捐助200万元。2月14日,又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送去急需的食品、医疗消毒用品等物资,总价值30万元。同时,向兰州新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万元的纯电动汽车10辆、向皋兰县公安局捐赠亚太新能源电动警务汽车4辆、向永登县公安局捐赠亚太新能源电动警务汽车5辆,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员工还自发捐款71.56万元,以资金和物资形式援助和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街道社区、物业园区工作人员。

  作为一家地方民营企业,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捐款捐物、生产“爱心口罩”、组织劳务输出,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口罩奇缺的困境,公司制衣“扶贫车间”率先复工,生产出了针织棉+医用棉三层防护的腾达“爱心口罩”,先后向甘肃省总工会捐赠价值1万元的防护口罩、手套,向天水市红十字会、甘谷县各高中、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22.3万只。同时,企业通过“点对点”有序组织专列、包车实现劳务输出3000余人至江苏、上海、广州等地,有力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通过劳务实现脱贫致富。“我们虽然不能冲锋在疫情一线,但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共同打赢这场战役奉献自己的爱心。”腾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彰显了一个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社会价值。

  与此同时,还有许许多多的省内企业、企业家参与到了这场全民抗“疫”战中,他们也积极参加了本次甘肃省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宣传展示活动,向我们发来了他们的抗“疫”故事: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高台“黑番茄”产品1658件共129万元,千里驰援送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师协会,及我省驰援武汉医疗分队、省疾控中心等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先后向交警、城管、环卫等70余家单位捐赠抗“疫”物资90余万元,并成立“心理服务队”开通热线24小时为市民免费提供心理疏导、医疗咨询;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118万元,组织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20次;甘南州合作市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甘肃银地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舟曲宏生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金昌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银会通煤业公司、甘肃泰隆森矿业有限公司等都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活动仍在火热继续,欢迎更多的省内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评审委员会将对各地提交的材料进行遴选,入选企业及人物将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客户端、兰州晨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甘肃省慈善总会官方微信等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并进行表彰奖励。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魏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