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以旧换新” 敦煌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率超80%

 2020/04/24/ 15: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张晓亮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张晓亮)敦煌市采取“以旧换新”等方式,不断完善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体系,在8个村镇建立了10个废旧地膜回收点,全市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率超80%。

  在敦煌市莫高镇废旧地膜回收点,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正有序开展。据回收点负责人吴德君介绍,农户们捡拾废旧地膜的积极性很高,现在每天能收十几车废旧地膜,每车废旧地膜兑换3公斤新地膜。

  “去年冬天我拾了十来车,兑换了40多公斤新地膜,今年开春全部用上了。废旧地膜拾完了,环境肯定也好了。”莫高镇新墩村农户郭忠强说。

  据了解,通过大力倡导“地膜增产增收、残膜回收利用、资源变废为宝、农业循环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敦煌市已逐步形成了地膜“使用—回收—加工—再利用”的良性循环机制,有效治理了农村生活环境和农业面源污染。

  “全市地膜全年使用量1460吨左右,从去年冬天到现在,共回收废旧地膜1177.5吨,废旧地膜回收率达到了80.6%。”敦煌市农技中心副主任杨莒说。

图片说明:回收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