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为困境母亲圆梦,“幸福工程”又一项目落地甘肃

 2022/05/07/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肃南县民族手工技艺项目”在张掖市肃南县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幸福工程组委会为16名困境母亲每人发放了48750元的帮扶资助金。

  2021年9月,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审核通过了我省张掖市肃南县申报的“幸福工程——民族手工技艺项目”,随即下拨项目资金80万元,用于对肃南县困境母亲的帮扶。

  该项目采用“公司+困境母亲”模式运行。公司负责对困境母亲进行手工技艺(刺绣)技术培训,并安排就业岗位,每月按时为困境母亲发放劳务报酬,或者由公司负责销售困境母亲制作的手工作品。该运行模式,不仅有利于传承和保护裕固族民族文化,也能让受助母亲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深受当地群众欢迎。项目启动后3年内,受助困境母亲预计年人均收入增加2.4万元以上。

  据了解,“幸福工程——救助困境母亲”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生协、原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联合发起,旨在帮助贫困母亲,在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之后,主要任务转型为“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该项目将原来为贫困母亲发放小额贷款、滚动运作的模式转变为整合资金,无息贷款给乡镇合作社、乡镇企业等,利用企业优势对当地的困境母亲进行培训,帮助她们实现在家门口致富的愿望。

  我省幸福工程项目由甘肃省计划生育协会负责组织实施,自1995年至今已27年,涉及全省23个县。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1717.2万元,累计救助计生困境母亲4321人,惠及人口17000余人;举办各类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培训班460多期,惠及14800多人次,并为1800多名困境母亲进行了健康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