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三峡新能源清水白驼6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2020/04/25/ 0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三峡新能源清水白驼6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每日甘肃网清水4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4月24日19时40分,随着三叶长68.6米的叶片组成的叶轮安装调试到位,三峡新能源清水白驼6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首台风机单机安装2.5MW,由直径30米的基座、高约90米的主塔、重约100吨的主机,长68.6米的叶轮组成。17时整,650吨履带吊车轰轰鸣响,开始发力,重达80余吨的风电叶轮缓缓升起,现场工作人员目光都被叶轮牵引,10分钟、20分钟、30分钟、40分钟后,叶轮与机舱对接成功,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三峡新能源清水白驼60兆瓦风电场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清水县的新能源项目,也是清水县今年唯一一项省列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充分开发利用清水风能资源,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助推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总装机容量60MW,共计安装单机容量2.5MW的风机24台,新建110kV升压站一座,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建成实现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运行后,年上网电量为11774.8万千瓦时,带动3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年均增收3000元,持续收益20年;年均税收850万元左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