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2020/04/26/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小饭桌请专业消杀队伍进行环境消杀。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随着4月23日兰州市小学一、二、三年级陆续复课,意味着全市中小学“超长版寒假”结束了,学生重返校园对家长来说无疑是一大快事,但紧接着面临的问题便是学校周边“小饭桌”仍处在停摆状态。家长在没时间、学校没食堂的情况下,学生午休吃饭、托管,成了复课后遇到的现实问题。4月19日,城关区出台了“小饭桌”5月6日可以恢复营业的政策后,其他各区的“小饭桌”也在急切期盼相关政策的出台。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各区“小饭桌”后发现,大部分“小饭桌”已做好了消毒措施并制定了详细的开业预案,待相关部门出台开业政策后即可迎接孩子们“回家”。

  七里河区:全面消杀迎接学生回归

  敦煌路小学附近的“贝尔安亲”小饭桌一位姓赵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3月30日开始我们聘请专业消杀队伍对校区进行了整体消杀,随后建立了疫情期间消杀工作制度,由老师每天进行消毒并记录在册。消杀分辐射消毒和通风换气两道工序,校区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物资,同时配齐体温计、口罩、手套防护用品。每天各班老师对所负责教室、寝室、厨房、卫生间与公共区域都会彻底消毒。书籍、被褥、电脑、饮水机等物品会用75%酒精溶液擦拭,厨房设施会用紫外线照射并用消毒液擦拭,每日保证两次,碗筷水杯做到每餐先蒸后消毒柜顺序进行高温消毒。并且做到单人单桌用餐。这位负责人称,目前有30%的家长选择本学期暂时不送,10%的家长还在持观望态度,60%的家长希望托护点尽快复工。选择不送的家长基本将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看管。

  安宁区:已有小饭桌试点先行开门迎接学生

  记者走访安宁师大附小周边小饭桌时,一家小饭桌的负责人杨老师告诉记者:“现在还未接到恢复营业通知,所以还未进行消杀工作,因我们之前接收的学生大多是西北师大老师的孩子,大多都是双职工,大学生复课后,这些家长们就会为自己孩子的吃饭问题犯愁,现在我们也只有等通知了。”

  位于兰州交通大学家属院院内的一家小饭桌已在4月20日学校开学之际恢复营业,这是安宁区2004年已备案的为数不多的30多家小饭桌之一,此次安宁区政府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午休、饮食及校外安全问题做了相关部署,前期备案的小饭桌已作为试点先行开门迎接学生。

  城关区:托护点万事俱备 静待学生回归

  拥有城关区11家托管机构的蓝老师告诉记者:“我们接到5月6日可以恢复营业的通知后已经对宿舍进行了全面清扫,并聘请了专业消杀队伍进行了整体消杀,我们按要求配备了酒精、84消毒液和洗手液等消杀设备,每天会监测托护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并进行了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的技能培训,设立了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室,以备突然发生不明发热症状时的应急隔离。目前我们已全部准备就绪,静待学生回归。”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