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义务植树、发倡议书,他们这样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

 2020/04/26/ 15:0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全省各条战线上的30多名劳模工匠代表和工会干部180多人,近日走进兰州新区省总工会义务植树基地植树,建设劳模工匠林。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告诉记者,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广大劳动者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在植树现场,参与活动的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两三人一组,四五人一队,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干得热火朝天。全国劳动模范杨民召说,作为一名劳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洁净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之下,省总工会组织这次劳模植树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刚种完树的甘肃省先进工作者赵建华说,“我种下了5棵树,为蒸蒸日上的新区建设增添一分绿。今后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在生活中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青山绿水的守护者。”

  在活动现场,劳模工匠代表向全省劳模、工匠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劳模、工匠和各行各业劳动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植树活动结束后,劳模和工匠代表还应邀参观了兰州新区建设成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