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你进企业,我发补贴

 2020/04/26/ 15: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朱丹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朱丹丹

  “感谢县上的就业补贴,在家里经济困难的时候,让我享受到了这项政策,缓解了经济压力……”瓜州县大学毕业生韩波激动地说。

  韩波是瓜州县南岔镇南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2008年因病去世,妹妹还在上学,自己2018年从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全家仅靠母亲耕种13.9亩的棉花维持生活,十分困难。2018年9月韩波看到瓜州广汇能源物流有限公司发布的招聘公告,第一时间报名,当起了电工韩波得知县上出台了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贴政策后,立即申请并享受了补贴。

  “现在,每个月不仅能从公司领到4000多元的工资,还能从人社局每个月享受到大学生进企业补贴1500元。”韩波说。

  和韩波一样,毕业于兰州财经大学李慧贤,也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2016年10月李慧贤到瓜州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现在是会计。

  “这项补贴政策对我们进企业的大学生非常好,不仅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岗位,也为我增加了收入。”李慧贤说。

  近年来,瓜州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平台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贴政策,省财政补贴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为县财政补贴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本科及以上每人每月1465元的补贴,大专学历每人每月1172元的补贴,补贴期限为三年。2016年以来,全县共引导588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发放补贴1235.38万元,为进企业就业的大学生在经济上提供帮助,生活上提供保障,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为企业留住人才提供政策支持

  今年,瓜州县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进企业,围绕高校毕业生进企业的工资发放、社保缴纳以及在岗情况进行核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同时,对企业的空岗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共为28家企业提供岗位79个,拟招聘1044人。

  至目前,我们共核查就业见习基地75家,为283名进企业就业人员发放补贴110万元,其中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贴是90万元,青年见习补贴是20万元。”瓜州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丽说。

核查大学生工资发放、社保缴纳及在岗情况。

韩波正在办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