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督查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7/ 09:3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赵怀斌

马相忠督查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怀斌)4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到临夏回民中学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督查调研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临夏回民中学,马相忠深入教学楼、学生食堂、操场和教室等地方,实地查看体温监测、物资保障、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开展和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马相忠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并来到实训区励能楼和强技楼,查看教育系、医学系、汽车工程系等专业实训场,了解学校办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马相忠强调,学校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麻痹大意。教育、卫健等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控预案,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把好校园“准入关”,规范体温异常师生的处置流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防控工作水平。要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师生体温监测、校园日常消毒、教室清洁通风,科学合理安排用餐和就寝,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尽量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马相忠强调,要坚持抓疫情防控和抓教学管理两不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重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把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营造安全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临夏回民中学要紧紧围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着力完善配套设施,着力加强学校管理,下大功夫开创学校教学管理新局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要紧紧围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按照市场需求,进一步充实师资力量,优化专业设置,提升学生技能,加快硬件建设,努力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学生就业水平。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