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小饭桌”开张须公示 鼓励大中型酒店提供校外供餐、午休服务

 2020/04/29/ 2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4月27日,省食安委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庆邦带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部分校外托护(小饭桌)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专门主持召开座谈会。

  其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6家不同规模的托护点,详细了解兰州市区校外托护点数量、分布及证照办理等情况,询问每家托护点的运营规模、学生招收及复工准备情况,仔细查看餐厅面积、厨房设施、床铺分布等硬件设施可否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及食品安全标准。

  调研组要求托护点要做好消防护,完善防控措施,最大程度杜绝疫情防控风险;加强餐具消毒,学生用餐要做到单人单桌,同向而坐,间隔一米以上,力争做到固定座位用餐;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和活动轨迹跟踪,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确保每名员工健康上岗。

  实地调研结束后,王庆主持召开了规范校外托护(小饭桌)运营管理座谈会。会议指出,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清“小饭桌”存在的现实意义和问题。“小饭桌”已经是当今很多家庭的刚性需求,关系到众多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小饭桌”管理中也存在取证难、监管难、取缔难的问题,制约着行业发展。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会同卫健、教育部门对“小饭桌”进行联合检查,“小饭桌”满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符合条件方可开工。要规范“小饭桌”行业市场,提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集中供餐、校内休息,鼓励大中型酒店提供校外供餐、午休服务。积极探索学校办食堂、学校提供就餐场所、中央厨房配餐以及校外托餐机构规模化、连锁化、集团化等经营服务模式。对已经取得许可或备案并在有效期内的“小饭桌”,要在政府网站、媒体上公示,并在校门口附近张贴公告,同时对检查时存在问题的“小饭桌”也予以公示,方便家长选择和群众监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