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4/30/ 10:04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张懿笃主持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4月29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懿笃主持。市领导柴春、王向阳出席。

  贠建民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的有力推动下,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实践探索蹄疾步稳、梯次推进,呈现出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共同发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的良好势头。

  贠建民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在基层党建格局中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坚持在改革创新中做强街道社区,在分类晋级中推进支部进步,在统筹协调中做实条块融合,在提升服务中做活城市治理,在强化保障中做优基层基础,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提升社区能力,推动城市管理向治理转变。

  贠建民强调,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的领导者,也是实践者。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城市基层治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积极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其他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推广“居民议事会”、“五步议事工作法”等做法,完善党建带群建、“三社联动”等制度,鼓励和引导各类组织和市民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要推进精细化治理,加强网格化管理,调整优化网格设置,在网格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配齐建强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及时开展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建立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包联网格、走访群众制度,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党建责任,加强系统谋划,坚持示范带动,严格督查考核,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跃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西峰区委、西峰区南街街道党工委、宁县新宁镇党委、庆城县庆城镇北街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