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读者出版集团与镇原县签订苹果消费扶贫协议

 2020/04/30/ 18: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张凡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张凡)为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近日,读者出版集团与镇原县庆阳北国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消费扶贫产销对接苹果采购意向协议并现场下单,首批订购的3.5万斤苹果将于5月1日前发往读者出版集团。

a读者2_副本.jpg

读者出版集团与镇原县签订苹果产业消费扶贫协议

  镇原是省列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读者出版集团自2017年8月定点帮扶镇原县庙渠镇六十坪村、店王村、四合村3个贫困村以来,围绕产业培育、文化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真心帮办实事,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难题。在消费扶贫方面,读者出版集团探索出定向消费式扶贫的思路,在广大职工中开展“我消费,为脱贫攻坚助力活动,两年多以来购买贫困村面粉、黄花菜、小米、羊肉等特色农产品共达14种,3个帮扶村消费扶贫金额达到16万元。

a读者3_副本.jpg

镇原果园里果树结出花蕾。

  苹果是镇原县重要扶贫产业之一。为扩大消费范围,今年读者集团在总结2019年消费扶贫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模式,纵深挖掘集团消费潜力,建立以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稳定长效机制。2020年,读者出版集团将面向集团全体员工开展苹果消费扶贫行动,力争全年消费扶贫总金额达到20万元以上,并在《读者》新媒体平台上推荐镇原苹果,助力企业带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