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嘉峪关:乡村旅游受热捧

 2020/05/06/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杨亮

嘉峪关:乡村旅游受热捧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五一”期间,嘉峪关市旅游业悄然复苏,特别是“家乡人游家乡”“宅家游”等乡村旅游备受热捧,众多游客选择前往安远沟村、河口村、嘉峪关村、黄草营村的农家乐休闲度假,赏梨花、垂钓、采摘、野营、BBQ、体验农活、吃农家饭、喝农家酒,别有趣味。“五一”假日期间,安远沟村日接待游客3000余人,农家生态烧烤园全部爆满,一座难求;石桥村“梨花映雪、相遇石桥”首届梨花节,接待游客达3.5万人次,营业收入百万余元。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一手抓文旅复苏,一手抓防疫,有力保障了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发展。节日期间,嘉峪关市文旅局采取领导包点、全员参与的方式,每天安排8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嘉峪关市各景区,协助景区做好人流疏导、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确保景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有力落实。受疫情影响,周边游、自驾游成为游客首选,乡村采摘游、烧烤游、踏青游、户外徒步游等绿色环保类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

  节日期间,嘉峪关市还开展了“与阅读久别重逢之线上许愿”“童声同梦—绘本创意秀”“线上舞蹈培训”“雄小关带你游长城”等文化旅游活动,深受游客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