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春天里最美的那抹红

 2022/03/20/ 2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指导市民扫码登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万及敏

  此次本土疫情发生后,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紧急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下沉到社区后,兵分三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微信群踊跃报名。

  “根据疫情需要,现做核酸的志愿者人员短缺,有志愿参加的可报名……” 3月18日下午4时许,林区中院志愿者群里的一条信息“激起千层浪”。城关区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需连夜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但人手不够,急需志愿者协助。

  “我们先过去!”

  “我们现在就过来!”

  看到群里的信息后,林区中院青年干警争先恐后地报名。

  下午5时许,报名的志愿者全部提前到达社区。抬桌子、搬椅子、拉警戒线、现场消杀,大家和社区的同志一道,着手开始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

  晚上7时许,核酸检测开始了。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

  “请戴好口罩。”

  “请您自觉排队。”

  “三天两次核酸检测。”

  等待做核酸的群众排成了长队,林区中院年轻可爱的“红马甲”们,在长队中、在温馨的路灯下穿梭着、忙碌着,他们耐心地指导市民逐一扫码、注册、登记、检测,遇到老年人、孕妇、婴儿和行动不便的人时,主动将其领到绿色通道上。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缩短了市民排队时间。

志愿者合影。

  在来回的维持秩序与反复说明中,时间悄然来到深夜,直到再无市民前来,他们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回家没睡几个小时,第二天的检测又开始了,志愿者群里仍旧是“我来吧!”“我可以值夜班!”“我就在附近,随时到岗!”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这场“战疫”中,林区中院志愿者们用最真实、最温情的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