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皋兰:兜底保障“三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07/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皋兰:兜底保障“三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皋兰县以完成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的指标为重点,在扶贫工作中进一步发力,坚持“精准、务实、可持续”原则,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作用。通过推进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方式,全力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难题,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在持续巩固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成效基础上,皋兰县深化保障对象精准认定,处理好农村低保对象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关系,结合挂牌督战工作,全面摸清兜底保障对象底数。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经认真进行个案分析及收入状况审查后及时纳入保障范畴,确保困难群众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同时,扎实推进挂牌督战工作,对挂牌督战贫困户全部进行排摸核查分析,截至目前,全县未脱贫户共85户254人,要求社会保障兜底保障的有58户171人已全部整户落实兜底保障。全县监测户、边缘户要求社会保障兜底巩固提升的33户91人,已全部纳入保障范畴。今年第一季度核查后总计新纳入农村低保42户89人、农村特困5户8人。

  实施中,皋兰县立足兜底线、提实效、建机制,确保救助措施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救助成效精准,着力发挥城乡低保和临时救助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中的作用,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研究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职责及工作措施,并对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指标任务进行再明确、再传导,压实了工作责任。同时,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专责工作组职能,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动,整合政策链接,提出是否兜底保障、是否提高标准、是否有序退出的意见,为有效开展精准施策、按需施策和个性化施策提供依据,切实推动了兜底保障工作的有效落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