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不断加强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力度

 2020/05/07/ 11:5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项目审批 人才支持 落实奖补政策

我市不断加强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力度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市着力从项目审批、人才支持、认真落实奖补政策等方面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不断加大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力度。

  优化投资项目审批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非公经济发展环境,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实现了项目联审联批。2019年共备案、核准非公经济项目60个,总投资40.8亿元。

  清理落实涉企行政收费各项政策,认真梳理近年来取消、降低、停征收费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印发了2019年嘉峪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并将新的收费目录清单在网站上实行常态化公开、动态化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

  全力提供人才支持,支持民营企业建立高技能培训基地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工作站,并给予经费扶持。2019年,通过就业专项资金给予四个技能大师工作室4万元的经费支持。组织实施甘肃省民生实事就业项目暨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认真落实省财政发放的每人每月1500元生活补贴,2019年共选拔招录120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427名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农村返乡创业者等参加了创业培训。

  鼓励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建立“规下转规上”后备工业企业培育信息库,对10户工业小微型企业进行入规重点培育,全年完成升规5户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甘肃海斯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认真落实奖补政策,紧盯“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机遇,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创新思路争资金。向省工信厅争取2018年度“规下转规上”专项奖励资金60万元、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奖励资金1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